瀏覽人次: 6837

聯盟研究群

     
      TIG (Technical Interest Group)成立的目的在結合學術界的研究能量,針對所感興趣的一般電磁研究議題及 未來產品開發與前瞻性技術所組成的研究群。各領域產業界可選擇適當的TIG小組加入,除了可貼近學術界技 術發展現況,亦可從中尋找開發契機,有利於國內電磁領域知識與資源之整合,並希望達成以下幾個目標:
  1. 透過學術界多元化領域的專業知識,協助產業界解決產品開發常見的電磁相關問題。
  2. 藉由學術界專業領域的知識,提供企業界了解不同領域發展之可諮詢窗口。 
  3. 整合學術界專業領域知識及產業界豐富研發人才及經驗等資源,共同開發前瞻性技術及產品。 
  4.  提升國內電磁領域技術的前瞻性與企業產值。 
        TIG將依不同領域,由不同專長之學術界教授領軍,除了彼此切磋,交換研究心得,並可提供產業界常見問題之諮詢與解決方案。同時將定期舉辦會議、季報及成果展示或不定期舉行論壇、演講和研討會,透過多面向 的議題研討與交流對談,提高國內電磁領域之技術層級與企業產值。TIG目前預計依照討論議題的一般性與前 瞻性,分類為下列兩群組:

1. GIG(General Interest Group):
        主要目的在透過學術界及產業界知識與資源的整合,協助產業界解決產品研發階段可能遭遇之一般電磁相關問題,並提供產業界問題分析探討之可諮詢平台,主要包含下列幾大議題:
  • 天線及傳播
  • EMC/EMI/SI/PI 
  • 射頻電路 (RFIC) 
  • 主、被動微/毫米波電路 
2. SIG(Special Interest Group)
        主要目的在針對未來前瞻技術的發展,提供系統層次的產品開發建議,協助產業界共同研發未來可實際應用開發的高產值系統架構。包含下列議題:
  • 5G射頻與天線系統
  • IC-EMC量測技術與電磁模型分析
  • 太赫茲技術與應用
  • 生醫雷達
  • 系統構裝與3D-IC 
  • 物聯網與無人載具
  • 毫米波積體電路及應用
  • 無線功率傳輸